非遗文化走进邻里 旌阳区天元街道“甜”味足

2024-01-05 16:5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1月5日上午,旌阳区天元街道段家坝社区联合德阳市青云山路小学开展非遗糖画民俗体验进社区活动。

糖画是我国传统民间手工艺,起源于宋代,民间俗称“倒糖人儿”“倒糖饼儿”或“糖灯影儿”,这一颇具民间特色的工艺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2008年,糖画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活动现场,青云山路小学的小小糖画师以勺为笔,以糖为墨绘制出了漂亮的蝴蝶、三星堆面具、可爱的小猪等形态各异的糖画,并向现场居民分享了这种好看又好吃的糖画。在小小糖画师的指导下,现场居民操作糖勺开始创作,每次“下笔”都小心翼翼,看着自己完成的各种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出甜蜜的笑容。

本次活动激发了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浓厚的兴趣,让大家切实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的魅力,让舌尖上的美味变成了甜美的艺术享受。(文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