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雒城街道民生事项“答卷”接受群众“审阅”

2023-12-01 18:10:31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快看这里,这个蓝色的口袋公园就在我们小区里,以前这一片是老旧平房,破烂不堪,杂草杂树丛生,废弃建渣及垃圾堆积,臭气熏天,蛇鼠出没,让我们生活在周边的居民苦不堪言。不过现在好了,你看这个公园多漂亮,我们也有了休闲运动的场所。”广汉北新广场上,李大姐指着展板上一张图片感叹。

近日,一整版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雒城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展板在北新广场展出,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观看。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项目,是雒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出的一件件民生事项“答卷”,通过巡展的方式接受群众的“审阅”。

群众诉求在哪里,民生项目就跟进到哪里。今年以来,雒城街道以开展好“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工作为契机,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组织各社区召开居民“坝坝会”,广泛征集民意,了解居民服务需求,坚持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认真梳理,形成“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工作台账,制定了《雒城街道2023年20项重点工作冲刺目标》。

通过积极协调、凝聚和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精准发力、靶向施策,雒城街道从夯实基层治理根基、加强企业纾困解困、深化民生服务保障、强化社会救助措施、丰富文化营造活动、提升城市环境风貌、筑牢公共安全防线八个方面,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民生实事项目向纵深推进,诚心诚意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杜姻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