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清平镇召开“有事来协商·院坝协商”第四季度会议

2023-11-29 17:15:44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1月28日,绵竹市清平镇院通村召开“有事来协商·院坝协商”2023年第四季度协商会议。绵竹市政协委员、协商议事会成员、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们齐聚一堂,围绕“研究商贩规范摆摊”主题进行协商交流。

近年来,清平镇依托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带领村民在家门口走出了增收致富的新路子,成为绵竹全域旅游发展的靓丽名片。然而,随着游客的增多,场镇内流动商贩四处摆摊,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了景区整体形象。当地村民希望通过协商寻找到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使流动商贩摊点实现规范化经营、常态化管理。

“我认为可以在羌汉人家门口统一设置打造流动商贩摊点,在场镇主要道口设置指引标识,达到分区设置、规划合理、功能鲜明的目的。”“可以安排专人对流动商贩摊点进行管理,对摊主登记造册,对摊位的货品进行审查,加强食品风险管控。”......协商议事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流动商贩规范摆摊出谋划策。

经过协商讨论,与会人员就当前商贩摆摊存在的问题、摊位设置地区选择、后续管理等问题达成了共识。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汉旺市场监管所等单位工作人员立足自身职能,给予了专业的指导意见。院通村协商议事会将把本次协商结果报村党支部供决策参考,并进行对外公示。镇、村将积极把协商成果进行转化落实。

今年以来,清平镇院通村以“有事来协商·院坝协商”为平台,有效解决了加强汛期防汛工作、改善场镇风貌、改造场镇公厕等难点、热点问题,激发起村民参与治理的积极性,真正实现了乡村治理从“单打独斗”向“多元共治”转变。 (唐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