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民心路铺到百姓心坎里,绵竹什地镇切实做好“群众关注的10件事”

2023-11-29 17:13:15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绵竹市什地镇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图为绵罗路改造现场施工图

条条民心路,铺到百姓心坎里

“以前这条路烂的很,坑坑洼洼的,我们开车骑车都不方便,还容易出安全事故。现在这条路改造好了,走哪都方便安全多了。”骑行在绵罗路什地段的五方村群众邱绵香高兴地说道。

邱绵香所说的路,是省道绵罗路,多年前铺设的水泥路,因年久失修,导致石子外露、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不但给群众的日常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而且还存在着安全隐患,群众修路的期盼也愈发迫切。

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改造问题,什地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充分践行为民的服务理念,将该道路改造工作纳入到什地镇“群众最关注的10件事”项目清单中,积极对接绵竹市交通局,组织党员干部多次实地走访查看道路现状、交通情况,入户听取周边群众心声,协调解决问题,用好用活省补建资金,改造工作已于4月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道路升级改造涉及3条道路,一条是长400米,宽5.5米的什地镇绕镇路延伸段;另一条是长600米,宽6米协齐路什地镇段;还有一条是全长8.59km,起于五方村止于成青路的省道绵罗路。三条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辖区群众出行条件,切实消除群众的“心头病”。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三条便民道路的改造升级折射出什地镇党委、政府对广大群众的重视和关注,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把改善基础设施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改善了村内的基础设施,美化了村容村貌,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增进了民生福祉,让群众有了更多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赢得了群众们的好评和称赞。

修建乡村文体广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没想到在自家门口能建成这么好的广场,政府把实事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居民罗梅和她的好友们正在练习广场舞,她高兴地说道,每天最快乐的事儿就是约上好友到广场上开展文体活动,一起享受快乐的锻炼时光。

图为什地镇文体广场种植绿植施工场景

今年以来,什地镇以“群众最关注的事情”为依托,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对场镇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现状进行实地踏看,广泛听取场镇广场舞组织者等人员意见建议,通过“有事来协商•院坝协商”活动,围绕文体广场建设必要性、可行性,以及如何利用文体广场,提高阵地使用效率、实现全民参与等方面进行了协商交流,设计打造了一处独具特色的文化体育广场,实现了文化资源共享,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使邻里关系更加融洽和谐。

据统计,什地镇场镇新建文化体育广场1处,硬化面积达3255平方米,将建设标准篮球场1处、标准羽毛球场1处、乒乓球场地1处,增添健身路径1组。有了文体广场,常态化开展文体活动,将成为群众文化生活的新风尚,群众们在茶余饭后来到广场开展跳舞、健身、打球等休闲文体活动,其乐融融。

“修建文体广场,既美化了环境,又为群众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有效利用文体活动广场这一载体,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之中。”什地镇党委书记秦汉表示,下一步,什地镇将继续统筹好资源、补齐短板,完成好每一件惠及民生的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郭婷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