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天元街道党员干部下农田 抢抓农时插秧忙

2023-05-30 17:3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当前正值水稻移栽关键时期,在旌阳区天元街道丰城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抢抓农时忙插秧的劳动场景。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解决农忙时节群众劳动力紧张问题,丰城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助农插秧志愿服务活动。

5月26日下午,在丰城村7组的水田里,天元街道丰城村党员先锋队旗帜飘扬,田里活跃着一抹抹动人的“红色”,他们卷起裤腿,有的运秧、有的插秧,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大家奋勇争先,比质量、拼速度,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很快在水田里铺展开来,为土黄色的水田穿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装”。

“这段时间正是栽秧的好时节,村里有些农户家里劳动力不足,我们村的党员干部们和志愿者们就下田帮他们插秧。也是希望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他们把秧苗尽快插下去,在秋季能够有一个好的收成。”天元街道丰城村党委书记涂德会说。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接下来丰城村将继续切实办好更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干部实心实意办实事的决心。(李佳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