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天元街道安全宣讲进社区 让更多孩子远离烧烫伤

2023-05-29 17:1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夏季是烧烫伤的高发季节,孩子们穿衣单薄,肌肤裸露得较多,很容易造成烧烫伤,为了有效预防烧烫伤事故的发生,让小朋友们更加健康地成长,5月27日上午,旌阳区天元街道东河社区联合德阳市曙光公益服务中心给小朋友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预防烧伤烫伤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集科普性、趣味性与互动性于一体,通过照片和多媒体播放科普动画片,认识“烫烫小怪兽”,了解什么是烧烫伤,学习在生活中怎样避免烧烫伤,明确生活中哪里存在烧烫伤危险。课堂上,李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通过记录的方式认识烧烫伤危险源,向小朋友们介绍烧烫伤的危害,通过学习,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烧烫伤的危害,明白了如何预防被烫伤,如果真的发生了烫伤的情况,也清楚应该采用急救五步骤——冲、脱、泡、盖、送方法正确应对。面对互动环节时,小朋友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孩子们认识了生活中的危险源,学习了正确的烫伤急救知识,增强了日常防烫伤安全意识和突发烧烫应急处置能力,有利于预防烧烫知识传播能力的培养,有效地降低了小朋友们烧烫伤发生率。(唐小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