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诈宣传进社区 罗江区万安镇筑牢“防火墙”

2023-05-19 17:4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全面加大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力度,提高辖区老年人的防盗防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的自身安全,为老年人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日,罗江区万安镇明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辖区近40余名群众参加。

活动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服务队志愿者针对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特点,为老年人讲解了有关电话欠费、短信冒充公安、子女遇车祸以及看病消灾、捡钱分钱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并列举实例使社区居民对电信诈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告诫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要及时报警,或与家人、朋友证实,千万不能听信犯罪分子的谎言。

通过此次讲座,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为他们敲响安全防范的警钟,对陌生来电、网络转账、“冒充公检法”名义诈骗等更加警惕。(廖艳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