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巡查遇火情 社区网格员秒变救火“急先锋”

2023-05-16 17:3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5月13日上午,广汉市雒城街道和平社区逸品城小区,网格员王小红像往常一样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当她走到6号楼栋时,一股浓浓的油烟扑鼻而来,还带着烧焦的刺激味。由于长期从事网格工作,她对消防安全也变得异常敏感。一向喜欢“较真”的她,自然不会放过寻找“油烟味的源头”。

她抬头仔细看了看楼上,发现其中一扇窗户冒着黑烟。“会不会是厨房着火了?”她心头一惊,来不及多想她,潜意识地直奔楼上。她一边联系小区物业,一边上楼查看。来到窗户冒烟的住户门口,她使劲敲门并急促喊到“快开门,有火情”,但屋中迟迟没有回应。2分钟后,门终于被打开。此时小区物业人员也已经赶到,王小红来不及了解情况,立即冲到厨房。“不好,燃起来了!”。王小红立即打119、报告社区,并与物业人员一起展开扑救工作。果断关闭电源总闸,迅速拎起楼栋配备的灭火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火情第一时间得到处置并成功扑灭。

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系该户老人在家中熬制猪油忘记关火引发的火灾。起火点位于逸品城6栋4楼,家中住有五口人,当天儿子、媳妇、孙子3人外出,2位老人居家。在唐婆婆熬制猪油期间,她认为时间还早,心想先休息会再到厨房查看,于是便关闭厨房门,到客厅躺着沙发休息,不曾想一下睡着了。而刘大爷一直看电视,也没有察觉厨房着火。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多亏了你们及时发现帮助扑灭,不然的话,我们老两口还不知道咋办,想想都后怕”。王大爷满怀激动、不停地向社区和物业表示感谢。

据悉,雒城街道始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认真贯彻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层层落实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个网格,采取常态化防灾宣传、专业化入户排查、网格化隐患巡查等措施,有力保障了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魏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