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监督 旌阳区柏隆镇全力护航夏粮丰产丰收

2023-05-16 11:3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时值“三夏”时节,田间麦浪翻滚,夏收即将拉开序幕。为全面做好夏收保障工作,旌阳区柏隆镇提前谋划布局,从农机保障、检查督导、安全宣传等多个方面充分预估风险、摸清底数,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牢牢把握住夏粮收获这一关键环节。

​“一定要在农机下田前做好检查。”为确保农机安全作业,柏隆镇纪委督查镇乡村振兴办农机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做好机械维修保养保障服务,向操作人员发放《农业机械操作人员安全生产告知书》《农机安全生产承诺书》《农机驾驶员安全告知书》,对是否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执法行动、治理行动和宣传教育行动进行重点督查,切实加强“平安农机”创建工作。

同时,为确保夏收后群众及时泡田,从5月10日开始,在柏隆镇纪委书记芮佩军的带领下,纪委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检查各村、社区机沉井情况,督促及时检修各村、社区老旧设备,确保增加出水量,提供大量补充水源,提升农业灌溉用水保障率。还应及时疏浚沟渠,做好合理用水安排以及用水稳定工作,保障农户用水问题,确保农业生产稳定。

粮食生产直接关系农民群众的“粮袋子”和“钱袋子”,柏隆镇纪委表示将持续跟进监督,严查夏收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切实发挥农机作业主力军作用,以精准有效监督保障夏粮丰产丰收。(王孟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