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起火怎么办?罗江景乐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2023-05-12 17:4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罗江区万安镇景乐社区在东辰小区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消防演练模拟辖区内东辰小区4栋发生火灾,楼内有逃生受伤人员。

“我们小区起火了,请你们快点来支援救火……”演练现场,小区住户发现“火情”侯,立马拨打119,并将情况报告社区。社区收到火警信息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小区业委会、网格员积极响应,利用喇叭呼喊楼内居民,引导人员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靠楼梯右侧有序下楼疏散。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人员利用手持灭火器进行火灾前期扑救,搜索转移受伤群众。

演练过程中,社区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人员与小区业委会、网格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迅速控制火势,疏散群众,快速、准确地开展救援。

演练结束后,社区还结合演练情况向参演居民讲解了在住宅楼发生火灾,居民快捷有效的逃生方法、自救方法、疏散知识及注意事项。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人员为大家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居民根据讲解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实际操练。

此次演练,不仅让居民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如何逃生,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增强了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能力,还有力提升了社区、小区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以练促战,防患未然的目的。(周瑜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