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旌阳区天元街道将防灾减灾知识技能送到居民身边

2023-05-09 17:1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辖区企业居民防灾减灾能力。5月9日上午,在今年第15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旌阳区天元街道武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旌阳区红十字会廖述英老师结合课件和人体模型详细生动地为学员们讲解急救过程中如何判断患者有无意识、有无呼吸、呼救、清理口腔异物等。现场系统、详细地传授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各类常见创伤救护的急救方法,并对人工呼吸、胸外按压、患处包扎等急救规范动作进行示范。讲解结束后,学员们在廖老师的指导下,逐一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战”演练,从环境评估到胸外按压再到人工呼吸,严格按照标准步骤与动作进行练习。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通过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让辖区企业员工学习了灾害发生时如何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应对能力。下一步,天元街道将继续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力度,让社区居民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帅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