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天元街道开展2023年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3-04-23 17:5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4月21日上午,旌阳区天元街道召开2023年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辖区企业代表、各村(社区)安全管理员、街道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十条重点内容、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视频。旌阳区检察院彭检察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解释,重点解读了《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个人被判处刑事处罚的后果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机制等内容。注册安全工程师杨林老师围绕企业常用检查内容及相关依据,全面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对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授课。

企业要切实提高认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通过持续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和化解企业重大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要通过培训和实际运用,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能力,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陈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