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如何有效治理 罗江区万安镇开展交流学习

2023-04-21 17:3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提升辖区内小区治理能力,促进社区业主委员会之间的沟通交流。4月19日,罗江区万安镇景乐社区组织辖区内各小区党支部、业委会、自管会、小区物业等40余人前往罗江区江岸春晓、城南鑫辰、滨江华府参访学习小区治理的先进经验。

​在现场,针对停车问题、物业与业主的纠纷矛盾、小区内绿化、管理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学习探讨和经验交流。在讨论环节,各小区业委会成员对自己所在小区的管理提出了一些疑惑,比如如何处理好业主、业委会、物业三者之间关系,如何让业主认同业委会等问题,面对“邻居”的提问,三个小区负责人都倾囊相授,给予了全面详实的回答,“邻居们”认真倾听、受益匪浅,将交流会气氛推向高潮。

业委会成员深有感触地说:“这次社区组织学习参观受益匪浅,激发了我们的小区治理热情,对促进辖区小区治理发展、创新物业管理、提升服务品质提供了可借鉴的新思路、新模式,值得我们学习。”

此次参观学习之行走访的都是小区治理成绩较为突出的小区,其优秀做法和经验非常值得各小区借鉴和学习。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小区治理和管理中,要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文化宣传,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小区服务质量,共同打造幸福宜居、欢乐和谐的文明社区。(周瑜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