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连山特色产业园助移民就业增收

2018-05-23 15:4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五月的连山,农作物长势喜人。记者在果树成行的连山镇移民产业园看到,6、7位移民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在园内辛勤劳作,用勤劳的双手绘就了一幅美丽的田园愿景。

目前,连山镇通过争取上级涉农资金和农资补助,完成了移民产业园100余亩土地平整,并新建道路400米、铺设管网1200米、打井1口、新修300立方米容量蓄水池一座。

“原来出去打工家里没人管总是不放心,现在好了,在自家门口的产业园就能挣钱,还能顺便照顾老人和娃娃,别提有多高兴了。”龙泉村11组的移民白利兵盼望着移民产业园能早日完工。

据了解,为了让移民尽快融入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2017年,连山镇结合移民的意愿和产业建设规划,促使移民点全部移民以入股分红的方式成立了汇广源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在移民产业园内流转土地100余亩,种植柑橘等水果8000多株。因果树见效时间长,专合社因地制宜,在果树下套种植短平快的经济作物,让移民增收有了长期保障。同时,连山镇还积极争取上级农资10余吨,全部发放给专合社和移民,助力移民产业园快速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