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奎星阁社区开展防汛减灾知识培训暨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2018-05-16 16:5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道春)随着汛期的来临,为了确保社区居民安全度汛及正常的生活和生命安全,5月15日上午,罗江区万安镇奎星阁社区组织辖区群众及内涝点的住户召开了防汛减灾知识培训会暨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社区首先召开了防汛减灾知识培训,让居民熟悉应急和紧急疏散的正确方法,了解了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知道了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演练要求,以及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安全避险区域,同时给大家发放了防汛知识手册。随后,参会人员来到“五世同堂”内涝点,进行防汛应急演练。演练模拟辖区范围内普降大到暴雨,随时可能出现重大灾情。当内涝点预警责任人发出警报后,内涝点疏散责任人同应急抢险队成员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带领居民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集中。大家齐心协力,相互帮助,演练任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的演练活动,让居民群众熟悉了发生灾情时的转移程序和路线,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防汛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他们对防汛期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