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狮丰社区开展2018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18-05-11 16:2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晓娟)“因前两天连续强降雨,社区内易滑坡点出现严重险情,前缘局部发生小滑塌,滑坡体处于临滑状态。滑坡随时可能发生,直接威胁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紧急。”5月11日上午,随着狮丰社区主任张文向演练指挥长李通明报告发现的灾情情况,罗江区万安镇狮丰社区2018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正式开启。

此次演练共分为协调组、人员疏散组、灾情监测组、医疗救护组、后勤组、志愿服务组6个小组,演练内容包括发出预警信息,快速疏散撤离群众;建立应急避难场所,安置受灾群众;对撤离后的地点进行警戒并巡查;加强监测工作,时刻掌握险情发生的变化情况等。演练中,各工作组都按照预案迅速、高效、有序做好防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全面检验了社区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