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朝圣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暨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18-05-09 15:0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赖丽华)在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9日上午,罗江区万安镇朝圣社区组织居民、组干部、巡逻队员等80余人,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暨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着力提高广大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活动中,首先利用远程教育为80多位社区居民播放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片《地震来了怎么办?》,影片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地震、地震发生时如何自救,以及怎样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等相关应急避险知识。观看结束后社区书记李雪梅还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救助相关知识,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散发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册,为社区居民掌握防震减灾相关知识提供了帮助。

随后在社区举行的地震安全疏散演练中,居民们先是在社区办公楼楼道应急避险,随即用双手护着头部,沿着应急疏散路线,前往安全避难场所进行避险。社区志愿者们立即赶赴现场帮助老弱病残群众转移,并与巡逻队员一起转移和救助危重伤员。整个演练活动科学、有序、迅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社区居民普遍认为:“演练很有必要,只有平时多训练,才能提高灾害防范意识掌握逃生知识和技能,才能减少伤亡和财产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