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山镇开展防汛和地灾应急演练

2018-04-25 16:12:16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宋开文

4月24日上午,广汉市连山镇分别在该镇川江村和齐心村开展了防汛抢险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后,连山镇川江村3组出现了洪水险情,齐心村出现了地质险情,直接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出现后,镇防办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危险区群众安全转移。演练内容包括:监测巡查、预警发布、紧急撤离、转移安置、伤员救护等科目。

此次演练参演和观摩共约140余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做到了监测报警及时、疏散安置有序、抢险保障有力。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村、镇政府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防汛指挥决策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广大群众防灾避灾意识,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积累了实战经验,提升了全镇防汛抢险和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的总体水平。(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通讯员 周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