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孝感镇人大代表对政府在建项目“望闻问切”

2018-03-16 17:3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明建 记者 张渔)3月春来早,14日上午,在德阳市旌阳区孝感镇杨柳村5组的田间地头,10多名佩戴“视察证”吊牌的人员正在一处沟渠改造施工项目旁,查看工人开挖、砌砖、夯边,询问工程进度、质量监督、施工协调等项目推进情况......

原来,这是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在问询镇政府2017年节水型社会重点县项目工作推进情况。

去年以来,该镇人大加强和镇政府的沟通、协调,把代表视察和执法检查作为人大实施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的主要内容,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助力乡村振兴。先后开展了《环保法》执法检查,实地检查了河渠、养殖场和取水井周边环境治理情况,专项听取镇政府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工作报告;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派出所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社区警务室建设工作情况,推进派出所在打、防、管、控和平安建设方面发挥的主导作用。与此同时,镇人大还利用代表小组工作室平台,结合镇政府重点工作,多次组织在工作室接访的人大代表,对在建的道路交通、涉农项目、民生工程等项目进行走访、座谈、问询,了解镇政府实施的项目推进情况、建设管理等群众关注的问题,并向镇政府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促进了政府农业、建环等相关部门高效履职。

在当天对节水型社会项目的视察中,该镇人大收到了张建华等人大代表提出的加强对该农业建设项目建后管理的意见、建议3条,主席团将按规定转交镇政府办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