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人大考察团到罗江区万安镇调研考察乡镇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室

2018-03-15 13:2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婷婷)3月14日上午,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启军一行来到万安镇考察调研乡镇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室及社区工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

    考察团首先实地参观了万安镇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室的规范化建设及工作开展的相关资料,万安镇人大主席姜红向考察团介绍了镇人大工作的开展情况。万安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乡镇人大制度建设,特别是换届以来,加强了对区、镇人大代表履职指导和培训,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六个一”,即“一个代表证,一本履职实用手册,一个学习记录本,一本联系选民工作日志,一册履职登记表,一张代表联系卡”,着力从代表培训、代表活动、代表履职档案、代表联系选民等方面加强、改进和规范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随后,考察团到奎星阁社区对社区人大代表小组工作站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学习,奎星阁区人大代表薛蓉代表社区人大代表小组工作站向考察团介绍了工作站运行情况和代表收集意见处理情况。考察团对万安镇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室和社区工作站的规范化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万安镇人大代表小组工作室(站)的建设制度健全,措施得力,配套设施齐全,成为加强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了服务代表、服务群众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