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调元派出所多措并举提升公安综合评价

2018-03-10 15:3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夯实公安基础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罗江区调元派出所立足实际,正视工作短板,调整工作思路,采取多种强有力措施,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综合评价工作提升新的台阶。
  激发活力,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对028-12340测评电话号码和10630110短信号码宣传力度,增强工作透明度,以开展“一标三实”“平安校园”“119消防宣传日”、精准扶贫等工作为契机,组织民警、辅警常态化深入基层,融进百姓,主动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通过在派出所值班室、户籍窗口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分局精心制作的宣传单、警民联系卡及“平安罗江”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公安综合评价工作的宣传力度,宣讲公安队伍先进事迹,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公安、理解公安、支持公安,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综合评价工作的参与度。
  瞄准靶心,破解瓶颈难题。一是把握关键,突出工作重点。根据现场处警、案件办理等我所综合评价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和短板,调元派出所落实专人针对接处警、案件受理中登记手机号码的群众、案件当事人和窗口服务对象,一一做好警情回访工作,通报案件进展,消除工作中的不满情绪,积极引导受访对象积极、正确参与公安评价工作。二是规范执法服务,转变工作作风。做好窗口服务。在日常工作中,调元派出所要求窗口民警时刻做到警容严整,行为规范,语言文明,坚决杜绝接待中出现“冷、硬、横、推”现象。严格执法行为。组织民警深入学习、掌握《公安部关于改革完善受案立案制度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要求,使执法标准化贯穿于每项执法业务、每次执法行动之中,全面提升民警执法工作水平。找准症结,着重问题整治。深入开展突出侵害群众利益的专项整治活动,加大对辖区多发性侵财、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认真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整治“赌毒”等专项行动,净化社会风气,确保辖区治安环境健康平稳发展。
  固本清源,重塑公安形象。一方面,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调元派出所每周召开1次学习会议,组织学习全所人员学习《四川省公安机关从严管理队伍六项规定》《廉政准则》、“纪律条令”“八个一律”等各项铁规铁纪,引导民警、辅警自觉遵守纪律底线,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思想作风。另一方面,积极走访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他们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公安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