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桥社区法治宣传走进小区

2018-01-10 17:0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肖鸿勋 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法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1月10日,天元镇黄连桥社区组织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共10余人,开展“法治宣传进小区”法律宣传咨询活动,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律素养,增强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通过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单、张贴安全防范宣传海报、禁毒知识手册等形式,为群众讲解与居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并结合实际从居民如何遵纪守法、防范毒品小常识、反暴恐袭击常识、突发案件个人处置、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及方式等几个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引导居民学法、懂法、守法,教育他们利用法律保护自己,使居民对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从而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营造出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获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