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山司法所“三贴近”推动“七五”普法提质增效

2017-12-22 12:00:30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宋开文

今年是全面贯彻“七五”普法规划的第二年,为切实提升普法工作实效,广汉连山司法所深入农村、社区,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开展普法宣传。

首先是贴近实际抓合力。将法治宣传教育与司法行政工作相结合,形成工作合力;将普法宣传与调解工作相结合,做到调解一个案件、宣传一部法律;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和义务劳动,引导他们重拾生活信心,争做守法公民。

其次是贴近生活抓实效。结合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村(社区)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运用法律的能力。重点抓好学校这个宣传阵地,定期和镇派出所干警到学校开展法治课、赠送法律书籍,扩大法治宣传的受教育面,提升普法实效。

再次是贴近群众抓重点。紧扣外出务工人员的法律需求,积极为当事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援助。组织连山法律服务小分队会同连山镇工业办、安办到辖区厂矿企业、个体经营户等经济实体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发放《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资料。(德阳日报记者唐茂通讯员李金营蔡朝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