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县乡镇党政干部考察学习什邡精准扶贫工作

2017-12-04 14:4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成金 记者 张渔)11月29日,参加喜德县乡镇党政干部第三期来什交流培训班的成员们来到什邡市隐峰镇等地,实地考察学习精准扶贫工作。

在隐峰镇,培训班成员们主要考察学习了该镇结合当地实际创新开展“扶贫超市”、“订单式”精准扶贫及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园相关情况。

据了解,在实施精准扶贫的道路上,隐峰镇进行了大胆尝试,于2016年在全省首创“扶贫超市”。通过精准对接“定”商品、集体研究“进”超市、积极主动“推”商品、自愿签约“购”商品、完善机构“保”服务的程序,从“定、进、推、购、保”五个环节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实现扶贫攻坚靶向发力,脱贫精准。2017年该镇又实施了“订单式”精准扶贫模式。截至目前,已开展贫困户川芎鸡养殖培训10余场,培训300余人次,为贫困户发放川芎鸡苗1000余只,预计户均增收近2000元。同时,该镇以鑫和川芎、韩烜烟叶和伍益种植三家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创建脱贫致富产业园,主动优先吸纳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助其增收。

经过现场察看、详细听介绍等方式,培训班成员们对隐峰等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有了较深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也详细了解了隐峰镇川芎种植的气候与土壤条件、川芎系列产品附加值的开发和专业合作社建立的各项章程等。培训班成员们认为,什邡市隐峰等镇在精准扶贫道路上不断创新的精神值得学习,其独特的运作模式、取得的成果值得借鉴参考,表示将把相关经验、做法带回去,结合当地实际,在适当的时机建立合作社引入川芎等产业,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让喜德的贫困群众增收更有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