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万安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现场会顺利召开

2017-11-29 14:4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婷婷)“请问刘俊代表,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从成立以来是如何开展各类代表活动的?接待了多少选民群众?对于来访人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又是如何解决的?”“麓峰社区人大代表小组工作站是于今年8月开始筹备,9月正式投入运行,工作站每周三为接待日,并将代表的相关信息公布给广大选民,方便联系。截止目前,已经接待选民共计20余次,梳理出各类意见、建议10余条,并认真登记在选民意见登记簿上,定期报镇人大主席团。”

11月28日下午,罗江区万安镇麓峰社区会议室内气氛庄严,万安镇区、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现场会正在火热进行,选区共7名区、镇人大代表通过口头或书面报告的形式向选区30名选民代表进行述职。

会上,区一届人大代表付庭秀、镇三届人大代表刘俊围绕代表的职责和各自工作实际,对履职一年来联系选区选民、为选区选民办实事、反映选区社情民意等方面工作向选民代表进行了述职,并接受选民代表的现场质询和评议。选民们充分肯定了付庭秀、刘俊等代表的工作,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人大代表履行好职责,使代表更好地为选民服务。

今年以来,万安镇人大一直将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的工作作为创新工作和重点工作来抓,保证代表和选民常联系、不断线。本次述职活动,全镇其他17个村、社区也将陆续组织各选区人大代表根据自身履职情况,联系各自工作,向选民进行述职,并接受选民评议,在评议中查找人大和代表工作中的不足,明确进一步改进人大工作、推进代表履职的思路举措,提升全镇人大工作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