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交警大队有序开展城市交通“治乱缓堵”系列行动

2017-10-26 12:3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自10月1日城市交通“治乱缓堵”系列行动开展以来,罗江县交警大队结合“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十九大交通安保任务等工作,扎实开展城市交通“治乱缓堵”第五次集中行动。

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良法善治”,以网格化综合治理为核心,大力整治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的突出违法行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高城市文明水平。

结合“三个不发生”创建工作,加强重点时段、违法行为高发区域、重点路段的“三驾”、和各类夜间突出违法行为。

在城区人流、车流大的西门口、纹江路、麓峰路、景乐路等主要路段,采取电子监控、现场处罚等手段,加强和规范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管理,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当前正在开展的城市交通管理“治乱缓堵”整治,有力地促进了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通过执法直播、记者随警作战、微信等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整治工作,广泛开展提示宣传教育,加大典型案列曝光力度,大力争取广大群众对交通违法整治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此次行动中,共出动警力260人次,查处车辆乱停乱放 115起、闯红灯2起、闯禁行90起、货车超载2起、其他违法行为611起、劝导行人乱穿行为30余起,纠正其他违法行为10余起,整治取得明显成效。罗江县万安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进学校工作,强化在校学生禁毒知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近日,罗江县万安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院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宣传中,民警采取发放资料、答问解疑等形式,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提醒学生们树立毒品就在眼前,毒品就在身边的意识,增强自身对毒情形势的认知度和分辨力。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辨别毒品、如何有效预防沾上毒品的方法,教育学生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同时,民警现场以案说法,通报了今年以来派出所查处的吸毒案件,进一步宣讲了《禁毒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强调公安机关将会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惩处涉毒违法犯罪人员,警示学生们增强学法、守法意识,坚守底线,不 越红线,避免滑入和坠落毒品罪恶深渊。

通过此次宣传,学生们对毒品知识和毒品危害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并纷纷表示会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坚决与毒品划清界限,收到了积极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