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元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走基层”活动

2017-10-20 16:2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罗江县调元镇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走基层”活动。

精心组织,落实保障。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合力抓;根据各村情况合理安排擅长熟悉民生救助、综治信访、农技指导等业务的工作人员开展走访。结合我镇实际,围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科学研究制定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方案》。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及时召开“走基层”活动动员大会,对“走基层”的对象、内容、目的、意义、措施等进行安排落实;要求各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院坝会、农民夜校等形式围绕党风廉政社会满意度评价、党的十九大等相关精神向村民宣讲传达最新农业农村发展政策和惠民政策;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走访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留守儿童等重点对象,细心了解情况、耐心解答疑问、热心解决困难,表达上级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支持,确保全镇“走基层”活动全覆盖、广知晓。

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党政班子成员、一般干部按照统一要求,集中时间精力,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城乡建设、环境整治、党风廉政等重点工作,通过走村入户、实地察看、民情恳谈、院坝交流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心声,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上学、看病、就业、安居、行路、用电等民生问题。

建好台账,跟踪落实。要求走访人员做好记录,建立台账,遇能解答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遇不能解决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后及时明确责任人、制定措施、限时办结;台账登记实行定人、定责、定时解决办理,确保台账登记事项逐项落实、逐件销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