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调元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7-10-20 15:4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近日,罗江县调元镇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贫困日”系列活动。

利用微信、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扶贫日”,共计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贫困日”的知晓度。

开展扶贫捐款。调元镇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组干部及帮扶干部开展扶贫公益资金募集活动,并积极宣传“10.17”扶贫日。据统计,“扶贫日”当天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募集资金1000余元,各村组干部及帮扶干部捐款1500余元,该活动仍在持续当中。

进行物资捐赠。各县级帮扶部门及帮扶人再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向贫困户捐赠衣柜、电视、棉被、生活用品等物资,全镇共捐赠各项物资300余件,价值65000余元,共有290余户,530余人享受了捐赠,解决了贫困户物资紧缺的问题。

此次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调元镇“扶贫日”的知晓率、影响力和号召力,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为调元镇打赢扶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