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觉镇扎实开展“七五”普法宣传工作

2017-10-10 20:17: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今年以来,罗江县慧觉镇以“4321”工程为重点,扎实开展“七五”普法,为建设美丽和谐新慧觉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突出“四个重点”,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一是以村(居)为单位,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二是镇村组干部为主体,重点开展宪法教育和宪法日宣传活动。三是扎实开展宣传一条街活动,重点宣传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社会保障等与群众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四是运用好“三会一课”,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宣传党内法规。

    推进“三项治理”,提升全域法治水平。一是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社会治理及保护生态环境,深入开展法治乡镇创建活动;二是推动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站建立健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长效机制,深入开展2017年“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创建活动;三是健全和完善村(居)自治制度,推进“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制度,培养农村群众“法律明白人”,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居)”创建活动。

    坚持“两个突出”,切实增强法治针对性。一是突出机关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制度,实行每周一半天集中学法,建立“宪法+基本法”的学法考法体系,坚持每人每年不少于5000字学习笔记,至少落实1篇学法心得。二是突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以学校为载体,设立法治知识课程,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及“小手拉大手”法治宣传活动。

    落实“一项建设”,营造深厚法治氛围。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一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投入,以三井村幸福广场、丰富驿站、文化广场为中心建设主题法治教育基地,使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接受法律知识和法治精神熏陶;二是打造“两微一端”普法载体,开办“法治慧觉”专栏,定期推送普法知识,组建法制文艺宣传队1支,开展“文艺+法治”宣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