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慧觉镇多措并举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7-10-10 20:0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年来,罗江县慧觉镇以“三星级”敬老院为中心,以居家养老服务为依托,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以3个日间照料中心、1个老年活动中心、1个农村幸福院为载体,开展“组团式服务”、党员联系群众等“银龄互助”活动,与老人结对子200余对;利用“网格化管理”建立养老服务信息平台1个,探索培育家政服务公司1家,多渠道落实运行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解决工作人员工资。

    争取项目资金10万余元,新建富荣村日间照料中心1个;自筹资金8万余元,新增敬老院微型消防站1个,呼叫系统1套,防火灾预警器1套,置物架4个,修复机顶盒30余个,完善“医养结合”中心1个,选派2名年轻同志参加养老护理专业技能培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持证上岗。完善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等30余项制度并上墙公示,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机构整体水平。

   建成的5个养老服务机构,采取“建管分离”的方式,创新性地采取“自我管理、互助服务、自我保障”的农村互助养老模式,免费为入住老人提供生活场地及娱乐活动设施,组织文化队伍利用“九九重阳节”、“春节”等节日开展义务演出活动14场次,组建“心愿服务队”7支,坚持每月定期上门探视散居不能自理或困难老人,提供代购等志愿服务,满足老人们的养老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