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关派出所建立微型消防站

2017-08-15 12:0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积极引导和规范志愿消防队伍发展,建设“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站,8月14日,罗江县消防大队将微型消防站消防车辆器材正式移交白马关派出所管理。

派出所成立了由分管消防的所长陈佳兼任站长,其他成员为消防员的微型消防站,在移交过程中,陈佳所长组织全所人员现场学习消防车辆器材的使用,并对微型消防站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微型消防站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所内确立由一名持有摩托车驾驶证人员专职驾驶,一旦有险情,快速到达现场;二是派出所将组织经常性的防火巡查、灭火训练、人员疏散等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能处置初起火灾;三是落实由每个值班组人员负责常态化的消防车辆器材的维护保养,确保器材完整好用;四是在派出所设置一间办公室作为微型消防站办公室,内挂消防员岗位职责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