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白马关镇乡村夏令营为留守儿童假期“添趣”

2017-08-11 11:5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洋 记者 古蓉媛)近日,罗江县白马关镇关工委结合当地民宿旅游特色与常春藤生活体验馆联合举办了“关注留守,情在白马”主题夏令营活动。

常春藤生活体验馆位于白马关镇五丁谷艺术村,夏令营除了有来自城市的学生,还组织了当地的贫困留守儿童免费参加,让孩子们体会来自社会的关爱,学习平日在学校中接触不到各种知识技能。

张老师教小朋友们包饺子

夏令营结合儿童体验馆的教学模式,采取室内学习与室外互动相结合,注重锻炼孩子们在生活中的动手能力,提高身体素质。一方面邀请到大学教授、在校老师从三国文化、二胡表演、手工工艺品缝制学起,到金牛古道晨跑、实地参观万佛寺、自编自演三国情景剧等多维度进行授课。带给孩子们“静”的沉淀,同时也赋予了“动”的活力;另一方面,从培养孩子们的“实操”能力着手,主张“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抛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懒惰,自己叠被子、洗衣服,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动手做饭、包饺子,体会一餐饭的制作过程。整个体验活动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大氛围下进行。

小朋友们在白马关八卦谷开展室外拓展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与馆长和老师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依依不舍的离开常春藤时,不少孩子表示今后每个假期甚至周末还想再回到这里参加活动,对孩子们来说这是一次特别且有意义的暑期体验。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小朋友们动手做饭

据悉,下一步,罗江县关工委还将积极协调,与常春藤儿童体验馆达成合作共识,在假期和周末也常态化开展体验活动,为更多的留守儿童搭建活动的平台,把这一份爱心传递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