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派出所召开物流、寄递业业主培训会

2017-07-27 11:1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物流寄递业规范化管理,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7月25日下午,金山派出所组织辖区物流寄递业业主召开会议,辖区9家物流寄递业主参加了会议并签订了责任书。

会上,金山所社区民警对物流寄递业治安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组织学习了《邮政法》《寄递渠道治安检查工作规定》《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禁寄物品指导目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就如何加强物流寄递业治安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物流、寄递行业必须落实三个100%。寄运物品100%先验视、后封箱,寄递物流活动100%实名制,邮件、快件100%通过X光机安检制度;二是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管理责任制。物流寄递业主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建立健全严格执行收货验视制度、实名登记等制度的同时,要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员工,教育员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业务技能。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物流寄递业的管理,增强了物流寄递业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将为下一步遏制各类违法犯罪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