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鄢家派出所主动作为 为流浪老人恢复户籍

2017-07-26 15:0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成都市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驱车将一名叫尹某华的80岁老人送到罗江县鄢家镇政府,请求当地政府对其予以安置。

原来,该老人长期在外地流浪,自己只记得本人姓名和自己是罗江县鄢家镇人,这么多年没有户口也未办理过任何有效身份证件,因此长期在外流浪。鄢家派出所民警在得知此情况后,积极主动作为,设法为老人办理户口,以便争取政府政策支持。民警冒着炎热,走访老人以前居住地村民,到村委会询问相关工作人员,查阅派出所老户籍档案,证实尹某华30年前确为辖区居民。随后派出所将调查情况上报给行政审批大队,及时为尹某华恢复户籍,为其办理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并联系政府部门为其养老给予政策支持。

鄢家派出所积极主动为尹某华老人恢复户籍,让老人能够享受农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分享改革开放成果,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现,更是公安机关亲民、爱民的具体体现,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称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