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万安镇巾帼妇女展风采 爱心温暖贫困户

2017-06-22 17:3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6月22日,罗江县万安镇妇联、团委组织巾帼妇女、青年志愿者10余人前往该镇芒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谭光炳的家中,用实际行动帮贫扶困。

早上9点不到,志愿者们就纷纷开始动手。她们不顾脏、臭,从客厅、厨房、寝室、厕所等入手,扫地、擦灰、整理床铺、用收纳箱叠捡衣物。随后,大家又在杂草丛生、杂物乱扔的院子前,不顾蚊虫叮咬咬起大包小包的疙瘩和瘙痒,分头铲除杂草、码放柴火、清理杂物。大家一边汗流浃背劳动,一边给谭光炳灌输“五个一”等脱贫攻坚相关知识,希望他熟记常背。同时,大家还给他宣传爱护清洁、养成好习惯的好处,希望他改掉陋习,以当天的清理、整治为样板,维护、保持好自己家的环境卫生,贫困但精神面貌要好。当天志愿者们共清理了10多背篼无用的杂物进行合理处置。除此之外,志愿者还给谭光炳送去一个衣物收纳箱和一个“母亲邮包”。下一步,志愿者还要帮助谭光炳掀倒土坯厨房,在原址修建一个安全明亮的新厨房。

当日下午,在万安镇党委副书记张皓科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又前往该镇狮丰社区12户贫困户家中,贫困户们亲切聊天、谈心,了解困难、需求,并分别为其送上“母亲邮包”和衣物收纳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