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调元派出所四项措施确保农忙期间辖区治安稳定

2017-05-24 01:04: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当前,正值菜籽收割季节,也是矛盾纠纷和各类案件的高发期,针对这一情况,罗江县调元派出所采取四项措施,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加强安全防范。为了确保农忙期间辖区内不发生灾害事故,派出所针对天气炎热、干燥,农民用电、用气易发生事故的特点,及时组织民警深入村组进行用火用电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对各类灾害的警惕性。
加大案件预防。菜籽收割季节,受天气等各种原因影响,导致矛盾纠纷案件高发。派出所民警立足这一实际,来到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与他们密切相关的《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防止发生群众因不懂法而违法的情况。


   加大走访力度。当前,一些外地的“收客”来辖区进行收割,为加强这部分人员管理,民警将“收客”作为走访重点,发放警民联系卡,拉近了外来秋收人员与派出所民警的距离,方便了民警与辖区各类人员的联系,使他们在菜籽收割期间遇到麻烦事能及时找到民警,及时解决纠纷,不耽误收割。同时还提醒他们在驾驶机械在田间收割菜籽时一定要按规章操作,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调整巡逻重点。由于农村农忙期间,白天群众下地干活,大都家中无人,给盗窃犯提供了入室盗窃的时机,针对这一实际,调元派出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将巡逻重点放在白天,对可疑人员、车辆严格审查,确保秋收期间辖区的治安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