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调元镇全力保障大春农业生产

2017-05-17 18:1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尹倩 记者 古蓉媛)近日来,罗江县调元镇三举措全力确保大春农业生产稳步进行。

迅速安排部署,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春耕生产工作;强化组织保障,抽调机关干部、村组党员、志愿者等组成驻村服务队,帮助农户特别是贫困户解决在“双抢”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物资、技术短缺等问题,确保全镇农户大春农业生产安全、有序;全覆盖政策宣传,采取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入户讲解等方式全覆盖宣传中央、省、市、县支农惠农政策,做好政策解读,调动农户农业生产的积极性。

目前,调元镇全镇共开展集中宣传2次,出动宣传车35次,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走访农户1400余户。

镇村干部、农技员入户宣传支农惠农政策

防治结合,安全生产保障到位,开展安全专项整治。针对大春生产特点,重点对机耕道、提灌设施、农机等进行安全排查和整治,逐村、逐户、逐机地对农机具进行拉网式排查。花龙村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桥梁进行了紧急抢修和维修加固,保障“双抢”期间安全通行;百花村提前拦河成堰、动用水泵蓄水,千方百计保障大春用水;临江村新挖沉井1口,缓解“用水难”的问题;开展农机安全操作培训,帮助和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检修各类农机具,消除农机事故隐患,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普及农机安全作业常识,不断提高农民安全意识。建立外来农机登记台账,针对性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和监督指导。

花龙村紧急抢修生产用桥梁

百花村提前拦河成堰,保障大春生产用水

帮扶助耕,保障农户春耕实效。开展技术助耕。镇产业引导中心多次深入田间地头,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采取“现场会”“手把手”“面对面”等方式,把农业实用技术送到农户手上,确保各项农业实用技术真正落实到大春生产中;开展暖心帮扶。全镇10个党支部以及7个县级帮扶部门,出动党员干部、志愿者200余人次深入各村,帮助群众抢收油菜100余亩。

百花村组织有序,抢种顺利进行

开展大春助收活动,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