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调元镇驻村工作组精准再发力 五措并举助脱贫

2017-05-10 17:4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强 记者 古蓉媛)罗江县调元镇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各驻村工作组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半个月以来,到岗人次多达100余次,积极想办法、添措施,五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志华、县政协副主席高晓梅、县政协副主席俞斌先后多次深入到调元镇及联系村听汇报,走家入户访实情,深切嘱咐要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因户施策制定帮扶措施;要积极想办法、添措施,真扶贫、扶真贫;要结合各村产业发展情况,制定村级长远规划。

各村第一书记迅速进入角色抓落实,一是第一时间到各村报道并了解全村扶贫基本情况;二是全力抽出时间密集下村调研,走村入户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三是积极会同驻村工作组商讨对策,进一步加大脱贫指导力度。

联系部门挂图作战促帮扶。联系调元镇的县级县委组织部、县工质局、县国税局、县教育局、县食药监局、县审计局、县公安局部门围绕帮扶任务挂图作战,一是制定2017年驻村帮扶规划;二是一户一策精准帮扶;三是公开承若年度帮扶事项,四是督促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帮扶。

驻村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驻村干部积极响应,深入各村走农户、访实情、问疾苦,一是走到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做到帮扶心中有数;二是实际询问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帮扶意愿,做到帮扶合情合规;三是调查了解直系亲属生活生产情况,做到帮扶有理有据。

农技员深入各村讲技术。驻村农技员履职迅速,深入各村讲解农村实用种、养殖技术,一是利用当前双抢季节,深入田间地头送去种植技术;二是深入养殖大户和有意养殖的贫困户家中讲解养殖技术,为贫困户排忧解难;三是走进“农民夜校课堂”,利用远程教育生动讲解实用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