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师古镇开展“三再一落实”对标行动

2017-04-28 00:5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什邡市师古镇前往绵竹市汉旺镇开展“三再一落实”对标行动,考察学习新型城镇化先进经验,并采取个人自学、集中领学、讨论促学相结合的方式,把当前发展和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先进、查摆问题,学先进之长,谋发展之举。

    对标先进找差距,摆问题。师古镇党委从党建、作风、产业、城镇建设,以及普通党员和领导干部方面出发,对标先进集体、单位、个人查找问题所在。

    取长补短谋发展,定措施。师古镇通过领导领学、干部自学、宣传倡学、约谈促学等方式,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开展党员培训内容。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依托农民夜校,以开展党员的经常性教育作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有效举措;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完成全镇339户棚改户的改造安置,加快实施“三街三路”人行道改造,推进复兴路中段项目建设;借鉴“小组微生”模式,围绕晒烟、蔬菜、水果、药材等四大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引导农民优化种植结构,提质增效;进一步明晰园区发展定位,夯实园区基础设施,落实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创新实干激活力,抓落实。师古镇召开农业农村领域“三再一落实”五个片区专题现场会,认清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拓宽发展视野,找准发展定位,调整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破解发展难题,为师古争创国家特色小镇、实现川西经济文化名镇的新跨越跨越打下坚实基础。

    经统计,一季度,师古镇全镇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9.99亿元,完成开门红任务的112.5%;固定资产投资1.64亿元,同比增长22.4%,完成开门红任务数172%;招商引资项目2个,总计金额达1.2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数8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