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镇办理人大代表“意见”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7-03-16 15:2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明建 记者 张渔)早春2月,春寒料峭,在旌阳区孝感镇灵庙村6组余家堰的乡村小拱桥上,该镇副镇长刘俊正和镇人大代表谢夏琳一起拉起卷尺、测量小拱桥的宽度、跨度,认真和谢代表沟通,协商这座涉及近60名村民出行安全需加宽加固拱桥的解决方案.....

    原来,这是该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后,镇政府按照镇人大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交办通知,在承办的第一法定时间内,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的一个缩影。

    去年年底,孝感镇新一届人大、政府班子换届后,该镇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新一届镇领导班子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解民忧、顺民心、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要求班子成员结合新春走基层、现场办公、驻村扶贫救困等工作,一件一件的办理好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树好“为民、务实、清廉”的乡镇干部形象。为此,该镇按照“重在办理、贵在落实、注重实效”的要求,先后召开党委会、党政办公会、政府专题会,把每件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分工、落实到班子成员头上和具体部门,明确职责、任务和办理时限,截止3月10日,该镇十九届一次人代会的35条“建议、意见”有10条镇政府已纳入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一事一议”解决,有18条镇政府争取上级支持,计划通过涉农项目解决,其余办理确有困难的,镇政府已和人大代表充分沟通,解释清楚,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

    在给镇人大反馈的意见表上,谢夏琳代表在“满意”栏内庄重的画了一个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