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桥社区顺利完成居民小组长换届选举

2017-03-04 13:2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3月2日至3日,天元镇黄连桥社区11个居民小组在社区“两委”的组织下召开了各居民小组户代表会议,按照“简单多数的原则”,由居民投票选出了11名居民小组长和59名居民代表。

    为了保障新一届社区居民代表、居民小组长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黄连桥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成立了社区推选居民代表、居民小组长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推选投票时间、投票地点和投票工作人员。

    在此次选举中,为了做到公平、公正,依法推选出新一届居民小组长和居民代表,在总结上届选举工作的基础上,为避免工作人员在本组熟人多、选民填票尴尬的现象,本次选举改变了以往完全由本组选民代表组织选举的做法,由社区统一成立选举工作小组和工作人员,各居民小组选举工作人员全部由社区“两委”会成员和其他小组居民担任。大大提高了选民的参与意识和民主意识,户代表们积极参与投票,选出了自己信任的居民代表和居民小组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