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德新镇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7-02-28 17:1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维贵 张开德 记者 古蓉媛)为确保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旌阳区德新镇多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党镇领导带队检查

    狠抓责任落实。德新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等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人员、加强监督、强化考核,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开展隐患排查检查。德新镇党委政府成立安全联合检查组,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共计对11家烟花爆竹经营零售销售点、15家易燃易爆生产经营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1处建设工地、4家石油液化气经营场所、3家寺庙、2家大型超市、6家人饮供水站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共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8处,检查组立即责令有关单位进行现场整改落实,消除了安全隐患。

联合执法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德新镇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正面引导和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常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突出宣传重点,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通过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大容量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的态势、经验、成效,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积极配合下安监、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对2家非法经营销售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了查处,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促使他们守法经营,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为当前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现场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