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调元镇四措施抓实换届风险防控

2017-02-16 19:1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按照罗江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会精神和换届纪律要求,调元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应防范措施,抓实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风险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党政领导干部为组长的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组、督查组,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和督导。镇指导组、督导组每周开展一次村(居)民委员会换届督导并进行盘点,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村(居)民选举委员会,抓好整改。压实村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介入把关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整个过程。

    对10个村(居)开展全覆盖调查摸底,全面分析班子运行、配备优化、思想动态、履职情况、干部储备等方面情况,提出班子优化调整意见,形成分析研判工作报告。对信访苗头和换届风险进行摸排梳理,建立风险防控台账,细化防范措施、责任人,做到应对有策。同时,要求对重点环节要留影摄像,为可能出现的选举争议提前做好查证佐证。

    为杜绝问题村、难点村“带病选举”,镇党委抽调得力人员组建工作组,对软弱涣散村、问题村开展集中整顿。提前做好稳定排查,能化解的在换届之前做好化解工作,不能化解的做好应急预案,对信访矛盾较多的村做好个案防控,明确专人包案。

    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采取集中座谈、个别交流等方式,镇党委书记与现任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包片领导与村(居)“两委”成员分别开展谈心谈话,村(居)党组织书记与党员、村(居)民代表、村(居)民小组长等交心谈心,沟通认识、统一思想。综合运用020平台、信访举报电话、公众号、微信群、公开栏等方式做好换届选举每个程序的有关宣传和公示,力争每个选民都知晓换届、关心换届,营造全体选民参与换届的浓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