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乡镇“三机制”助推三农普登记工作

2017-01-07 19:2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自中江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启动以来,中江县各乡镇农普办在县农普办的统一组织下,加强领导,夯实职责,强化督查指导,“三机制”确保三农普登记工作顺利推进。

    分片区业务指导责任制。普查登记启动初期,及时建分片业务指导责任制。各片区业务指导员及时下村查看普查登记现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数据质量。

    督促检查问责制。建立普查进度每日收集、每周通报制,乡镇农普办开展定期督查。对普查进度缓慢、效率低的村社,责令限期整改,必要时启动行政问责程序。

    联合会商机制。为及时摸清解决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了联合会商机制。会商机制分层进行,包括普查指导员与普查员碰头,回顾当天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片区业务指导员汇总梳理一线登记问题;乡镇农普办统一组织召开推进会,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