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元镇四措并举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6-12-22 19:1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加强镇村环境卫生管理,优化人居环境,罗江县调元镇政府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切实加强对镇村环境卫生的整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

    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的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国土建环所,具体负责整治工作的领导、动员、督查、总结和奖惩。

制定方案、广泛宣传动员

    调元镇先后制定印发《调元镇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调元镇城乡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到各村居,召开专题会议,动员村组干部重视环境治理,并要求宣传到群众中去,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形成主要领导重视、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导检查,注重建立长效

    为了更好地完成镇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调元镇国土建环所对各村及河流道路的环境情况进行不定时督查、总结和分析,更好地管理好集镇环境卫生。

落实责任,纳入考核

    调元镇将环境整治工作细化,制定工作任务,并落实责任领导及村两委干部,根据环境整治工作完成情况,纳入考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