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调元镇多措并举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2016-12-01 16:0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珂 记者 古蓉媛)近日,罗江县委第一巡察组向调元镇反馈巡察发现问题及整改意见建议后,镇党委高度重视,召开班子成员专题反思会和专题党委会,针对巡察反馈6个方面10个问题认真梳理,以清单式交办、项目式管理、倒查式问责为思路,建立整改工作台帐,明确整改进度时限,严格问效问责,使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目前已完成整改任务65%,按照整改进度安排12月底完成整改目标任务。

    整改任务清单式交办,按照项目化、时间表、责任制的要求,调元镇党委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制定29条整改措施,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建章立制,比如针对“对下级党组织监管不到位”问题,分析存在的思想意识薄弱、监管手段形式不丰富、制度不完善、督查督导不够等问题原因,逐一对照制定了6条整改措施,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落到实处。

    整改进度项目式管理,根据整改任务清单,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每条整改措施的完成时间时限,严格打表,逐个问题挂号、逐项内容销号,项目化推进,每半月通报公示一次整改完成情况,责任领导及工作人员凭借整改落实资料,逐条逐项销号,确保整改事事留痕迹、件件有着落。

    整改目标倒查式问责,每项整改任务责任明确到人头,29条整改措施分别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完成情况半月通报公示。需要长期坚持的,建立长效机制,跟踪问效,季度督查,一抓到底。针对整改任务不能按时按要求完成的、反馈类似问题再出现再发生的,倒查责任,严格问责,追究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