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略坪镇 “三心”工作法 促换届选举零误差

2016-11-22 16:48:52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宋开文

为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罗江县略坪镇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三心”工作法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实现零误差。

一是党委重视用心。该镇党委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召开专题党委会、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大会,对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村级也召开了相应的工作会议对该项工作从人员分配、选区划分、人员摸排到酝酿上报等进行了落实,使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镇党委专门成立了选举委员会等工作机构,制定了《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镇人大换届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人大换届信访举报快查快处的实施方案》,确保了工作的落实落地。

二是工作开展细心。略坪镇共有户籍人口28797人,年满18周岁人员25478人,选民入户登记、核实确认的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但镇村干部坚持用细心来开展工作,确保登记工作准确有效,经摸排不予登记(精神病、聋哑无法正常表达意识的,举家外出长期无法取得联系的)97人,实际登记选民25381人,登记率达99.62%。法定日当天,全镇各选区均将选民登记情况公布到位,目前组织选民进行核实确认,暂无错登、漏登、重登情况。

三是入户宣传贴心。人大换届选举,涉及面广,影响深远。略坪镇在宣传上注重人文关怀,在选民登记时,除了登记选民基本信息,还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一次电话走访,了解他们在外地务工的生产生活情况,有需要帮助的镇党委、政府力所能及地给予政策帮扶和技术支持,同时宣传略坪当前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理念,及时推介略坪,最大力度地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创业。(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