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嘉镇干部队伍法治建设出实招

2016-10-20 22:31: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渔)记者从旌阳区扬嘉镇了解到,为加强法治队伍建设,该镇通过深入基层送“法”、 工作开展依“法”、 任期承诺守“法”等实招建设法治队伍,增强干部的法治意识。

    据介绍,该镇以“加强法治教育,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为主题开展“送法下村(居)”活动,提供“农村集体资产承租合同签订与管理”、“土地规划建设以及征地拆迁补偿”、“农村土地管理及使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村(居)换届”等20项培训课程,覆盖全镇所有机关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和大学生村官。同时,组织村(居)干部与授课专家建立司法帮扶援助机制,遇到涉法涉诉问题时,能够获得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指导服务。

    此外,该镇汇总梳理村级事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相关政策法规、工作制度50余项,编印成工作手册,下发到全镇7个行政村(居);配发《领导干部及公务员学法用法案例解析》、《党政领导干部廉政新规》、《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信访的实施办法(辅导手册)》等常用制度法规图书,让镇村干部开展工作有法可依、有规可查。

    不仅仅如此,该镇还在村“两委”干部中推行任期承诺制度,组织村干部结合工作分工,围绕推动发展、服务群众、清正廉洁等内容作出承诺,把遵纪守法作为承诺的重要内容,在村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如因没有认真履行承诺,出现违反党纪条规等问题,村干部承诺接受镇街在组织纪律、薪酬等方面的处理;如因不守法、不用法造成重大工作失误,村干部承诺自愿辞去工作职务,并接受有关法律责任追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