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嘉镇多举措加强干部法律素质提升

2016-10-20 22:2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渔)记者从旌阳区扬嘉镇了解到,近年来,该镇通过多种举措加强干部法律素质,进一步规范镇村干部管理,提高镇村干部法律素养,增强为民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据介绍,该镇建立完善了镇村干部学法档案,努力使镇村干部成为全镇学法、用法、守法的组织者和带头者。档案内配备有学法用法目录,根据目录干部安排自学,并自行做好自学内容的存档工作。此外,还配备了“学法小贴士”以及“学法用法制度”,干部可按照其建议学法用法的先进经验进行法律的学习,以更好的将学到的法律运用到基层工作中。

    该镇依法治理办每半年组织一次镇村干部学法效果测试,测试内容包含学法档案内全部目录。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测试结果,可查看镇村干部学法效果,使其保持学习的经常性,将学法内容与分管工作、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