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镇开展中秋节前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6-09-12 17:0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刘万兵)为切实做好中秋节期间的消防、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居民舌尖上的安全。9月12日,罗江县万安镇副镇长尹从庆率安办、农办工作人员一行深入朝圣、金雁、柏云等社区辖区单位以及居民小区及院落开展了消防、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尹从庆一行对朝圣辖区内各单位、食品生产企业、居民小区、超市等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并向相关负责人询问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情况,同时对这些场所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等消防器材配置和性能状况等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逐一做了登记,并要求落实责任人立即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平安过中秋。

    在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米厂、超市、餐饮、饭店、诊所、药店,检查组重点对商户营业执照、店内外卫生环境、食品药品生产日期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在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向食品经营户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宣传,进一步强化他们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的食品安全责任感,从而提高他们对食品安全的认识。检查人员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查看包装上有无“QS”认证标志,是否标注配料表、产品执行标准、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生产地址等信息。

    此次消防安全、食品、药品检查工作的开展,及时排除了镇域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居民群众能吃上放心食品、药品,确保身体健康、愉快过平安、祥和中秋佳节提供了有力保障。(新闻热线:18508382059)

    编辑推荐